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1-06-23 15:42:31 | 来源:青海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6月17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近日,青海省科技厅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青海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专家评审会。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具有较强的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青海省“十四五”科技创新有较好的引领作用,是未来五年青海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行动指引,同意通过评审。

在听取规划编制汇报后,专家一致认为,《规划》目标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总体把握国内外科技创新发展新形势,统筹中央对青海发展的战略定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和批示指示精神,推动青海科技创新战略布局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规划》在客观总结分析“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状况及正确判断发展形势和环境的基础上,对“十四五”科技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围绕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基地建设、科技园区提质增效等八个方面的需求,组织实施生态价值转化、盐湖资源高值化利用、数字经济等十五个重大科技专项,着力解决制约青海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把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贯穿于全省科技创新工作。

“十四五”时期是推进创新型青海建设的关键时期。对此,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张银廷表示,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和成果转化力度,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激发创新活力。并积极梳理吸纳专家组意见建议,尽快完善《规划》编制并报请批复实施。(作者:叶文娟)

文章来源:青海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