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21年湖北省大学生创新成果拍卖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2 14:08:59 | 来源:中青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本报武汉6月21日电(刘明杨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雷宇)“8万元一次、8万元两次、8万元三次,成交!恭喜26号!”今天下午,2021年湖北省大学生创新成果拍卖会在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举行,全省15所高校42件大学生创新成果参与拍卖。

湖北科技厅秦兴龙处长说,为了探索大学生创新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科技厅、教育厅共同指导举办此次拍卖会,希望通过这一举措,引导广大学生在创新中更加关注市场的需求,注重市场转化的可行性,使大学生的创新成果可以更有效地服务社会发展。

拍卖会面向湖北省100多所高校在校大学生征集作品300余项,最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美术学院等15所高校的42件作品进入拍卖会,10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与。拍卖的作品涉及发明创造、专利技术、创业项目(股权)、文学作品(版权)、艺术作品(玉雕、剪纸、木雕、绘画等)等类别。

在拍卖会现场,公司股权广受热捧。汉口学院学生盛放的“武汉冬蝉创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10%股权以5.1万元价格成交。武昌理工学院学生邱铭华的“武汉市酷瞄科技文化有限公司”20%股权是42件拍卖作品中起拍价最高的,最终以8万元价格成交。

拍卖的创新产品浓厚的传统文化色彩也是一大亮点。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生戴星朋的剪纸作品《当代英雄》顺利拍出,他高兴地说,感谢拍卖会这个平台,让作品能够变现,激发了自己的创作兴趣。

拍卖会共40件作品竞拍成功,拍卖成功率超过95%,总拍卖成交金额81.6万余元。

拍卖作品最多的高校武昌理工学院备受瞩目。武昌理工学院校长赵作斌教授介绍,学校为了充分鼓励学生个性发展与创新创业,举办创新发明班、创业班、作家班等一批特色班,扶持创业协会、科学技术协会等100多个社团快速发展。“通过一定形式对大学生的创新成果进行转化,对推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有着重大的意义。”

文章来源:中青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