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普通高中教育教学管理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忻州一中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8 14:52:29 | 来源:人民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6月16日—17日,由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忻州市教育局主办的“普通高中教育教学管理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忻州一中召开。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剖析了高中课程教学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关键问题,并围绕学校教学管理、教学文化、优生培养策略等内容展开报告和座谈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集体观摩了忻州一中的德育活动、课堂活动和校园文化,近距离感受同学们激情洋溢的早操、早读和高三年级成人礼,参观学校党史馆、秀容馆、文化馆、课间操等校园文化建设,并参与了大教研活动、长征精神颂思政课、学习班级挑战赛、阶段性成果表彰大会等教学教研活动,深入借鉴名校经验,拓宽工作思路,提高办学品位,促进学校德育和教学高质量发展。

作为山西省重点中学、山西省首批示范高中,忻州一中形成了“一校三区”集团化、规模化的办学格局,尤其是近年来通过“管理立校、教改强校、文化兴校”,该校办学水平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优生培养屡屡斩获佳绩。

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促进新形势下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完善教育教学管理,有效落实拔尖创新人次选拔培养工作,助力普通高中实现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张婷婷)

文章来源:人民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