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开园

发布时间:2021-06-18 14:52:29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新华网天津6月18日电(记者周润健)6月17日,忽米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京津冀经济圈发展论坛暨天津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开园仪式在天津举行。

本次论坛以“赋能‘京津冀’·提速‘新工业’”为主题,来自政界、业界等数百位嘉宾齐聚一堂,聚焦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制造业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共话天津“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新趋势,共筑新业态,共谋新发展,为天津制造强市、质量强市、网络强市、数字城市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论坛现场,天津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正式启动。天津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与中国电子系统、忽米网、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移动通信天津公司、菲特(天津)检测技术、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等国内领先的通信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共同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共建全国一流的京津冀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深化平台与产业合作,增强工业互联网服务产业经济与社会发展能力。

忽米网于2020年11月在西青区西营门街落户天津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将依托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优势底蕴,以“1+3+N”的总体思路整体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立足天津,服务京津冀,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其中,“1”是指建设一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中心;“3”是指分别建设一个工业互联网交易服务中心、一个中小企业智能化赋能中心、一个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云中心;“N”是指围绕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中心项目建设开展的生态延伸配套。

忽米网创始人兼CEO巩书凯表示,未来,忽米网将围绕市场开拓、技术产品创新升级、生态能力提升等多方面在天津展开工作,将积极发挥“双跨平台”的影响力,发挥行业标杆引领作用,赋能天津制造业工业、赋能京津冀经济圈,促进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京津冀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支撑京津冀现代产业体系发展。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