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与贵州省政协领导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7 17:09:08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6月16日下午,中国双创与贵州省政协领导交流座谈会在贵州大厦举行。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贵州省领导有: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李跃荣,贵州省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提名人选欧增桥,贵州省政协研究室调研二处处长田杰。中国双创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代表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主任助理杨宁宁、项目部尹金妮、黄悦。出席本次座谈的其他嘉宾有:全国农业企业发展联盟秘书长王大洋、海南省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张瑞鑫、国农数智总经理顾尚玺。

李汉宇主席谈到,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视察时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贵州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占新机。当前,贵州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目标,把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全力以赴围绕“四新”抓好“四化”。希望中国双创积极发挥平台优势,充分了解、研究贵州省发展的实际情况,将中国双创平台的好项目、好产业带到贵州,把贵州省的好产品、好品牌宣传推广到全国、乃至世界,进一步巩固拓展贵州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强省会战略。

李潮平主任谈到,多年来中国双创为了全力做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宣传引领作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联合了全国多个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高校、产业园区,依托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实施了一系列产业项目。中国双创将深入学习研究贵州省经济、社会、农业发展,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整合全国资源,帮助贵州省做好乡村振兴、做好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中国双创希望与贵州地、市、州政府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在贵州省打开“创新、创业、就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从贵州产业需求和发展实际出发,将中国双创平台的好产业、好项目、好技术与贵州省产业需求充分融合,与贵州省地、市、州政府一起共同推动中国双创平台项目的实施落地。

在本次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听取了中国双创平台(贵州省地市)项目规划实施方案的报告后,纷纷发表了感想和建议。

李跃荣副秘书长谈到,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期间提出了四新要求,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贵州省全省上下深刻贯彻学习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主目标就是“四新”,主抓手就是“四化”,抓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中国双创平台的贵州省地市项目规划实施方案与贵州“四新”、“四化”的发展大方向非常契合,在大数据产业、农业综合性平台系统、农业产业现代化、冷链物流产业等方向,贵州省已经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希望中国双创能够结合贵州实际发展水平和产业需求,提出更加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我们将积极做好地市州的介绍和对接,让中国双创平台的项目尽快落地贵州,为贵州省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城镇化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

欧增桥副主任谈到,中国双创平台项目的立意很高,与贵州省发展大方向非常契合。当前,贵州的整体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具备了七大优势:发展态势扶摇直上、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生态优势得天独厚、资源优势出类拔萃、数字战略抢占先机、消费活力竞相迸发、营商环境优质高效。非常欢迎中国双创平台到贵州进行整体布局,将中国双创平台的项目与贵州农业产业现代化充分融合,发展、扶持一批重点农业产业,例如核桃、茶叶、辣椒;孵化、推广一批农产品品牌。我们将协助中国双创进一步与贵州省商务厅、农业农村厅对接,选拔部分市、州进行示范建设。

与会企业家代表也对中国双创平台项目规划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在智慧农业、打造农业全产业链等方面与中国双创开展深入合作。

李潮平主任表示,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建议和意见,在贵州省政协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中国双创将与贵州省地、市、州政府紧密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共同把中国双创乡村振兴系列项目建设好、运营好,推动贵州省一二三产业融合。同时,中国双创也希望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进来,共同为贵州省乡村振兴和创新创业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