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永吉经济开发区 “双创”基地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11 16:12: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今年以来,永吉经济开发区“双创”基地项目持续发力,以政策牵引、完善配套、优化服务聚集高新企业,为推动永吉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近年来,许多企业在扩产扩能和新技术研发过程中,面临研发场地选择难、融资难、建设周期过长等瓶颈。为解决这些问题,2020年4月,永吉经济开发区在土地资源日益紧缩的情况下,投资1.35亿元重点打造永吉经济开发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项目,为入驻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缩短建设周期,助推企业快速发展。“作为永吉县2020年重大建设项目,‘双创’基地于当年10月建成后,以出租的形式租给企业,为企业搭建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形成了功能完善、成效突出的支撑体系,实现了人才聚集、资源聚集,成功引来佰丰科技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入驻。”永吉经济开发区项目办负责人李根海说。

今年年初,佰丰科技入驻“双创”基地后,公司仅用3个月时间,就实现了设备的搬迁和试生产,大大节省了生产资金和时间成本。目前,公司各条生产线都在开足马力运行中。国内知名的集研发、制造、营销、贸易于一体的彩色隐形眼镜生产基地——吉林瑞尔康签约入驻“双创”基地后,立即启动增产扩建项目,投资1亿元、引入3条自动化生产线,也将于近期投产达效。作为我国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的领军企业,吉林联科同样在第一时间签约入驻“双创”基地,其年产120吨固化毡项目是永吉县今年谋划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全部达产达效后,吉林联科总销售额有望实现2亿元/年,税金有望实现3000万元/年。

同时,永吉经济开发区还为入驻“双创”基地的企业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协助跑项目审批手续、帮助招聘技术人才、解决生产用工难题,促其尽快达产达效,全力助推企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双创”基地已聚集了吉林联科特种石墨材料有限公司、佰丰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瑞尔康隐形眼镜有限公司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入驻率达到60%。

“吉林联科等企业入驻‘双创’基地,在给企业自身带来诸多利好的同时,也为永吉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树立了良好形象,更为永吉县税收带来了可观的前景,可谓一举多得。”永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曹东说。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