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促进就业创业 内江擦亮“创业甜城·乐业内江”品牌

发布时间:2021-06-09 17:26:05 | 来源:内江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6月7日,记者从(内江)市人社局获悉,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4825人,同比增加27.57%,失业人员再就业4318人,同比增加22.91%,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63人,同比增加6.09%,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助力“创业甜城·乐业内江”服务品牌建设。

开展“政策宣讲”行动。组建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团,开展以“援企稳岗,惠企利民”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就业促进小分队“三进三帮”联动机制作用,送就业创业政策进园区、进厂区,让企业知晓政策、享受政策。截至目前,在全市开展8场政策宣讲活动,到场企业350余家。

开展“信息化提档”行动。依托内江就业110、内江公共招聘网、内江就业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提供失业登记、岗位推荐、就业援助等公共服务,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为求职者打造“口袋”里的就业市场,提供“指尖”上的就业服务。截至5月,就业110接件2853件,办结率100%,就业创业业务线上办理总量199.79万件,内江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影响力全市排名第4。

开展“稳岗留工”行动。出台《内江市2021年春节期间鼓励稳岗留工八条措施》,为企业发放就业创业服务补助、职工培训补贴,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稳岗留工。截至5月,已对全市61家企业3044人,发放培训补贴158.77万元。

开展“就业双圈”行动。组织创业者参加川南渝西地区“寻找最美创业者”活动,3名创业者进入决赛。加快推动成渝·内江人力资源产业园合作项目、成渝·内江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创新开展“家政学校+服务标准化输出”川渝合作项目,打造家政服务进社区示范点。(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小玲)

文章来源:内江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