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21年长株潭乡村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1-06-08 11:32:47 | 来源:三湘都市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吸引产业人才在长株潭一体化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6月7日下午,2021长株潭乡村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天心区举行。训练营将于6月和9月分两期举行,即日起,第一期共36名优秀乡村创业带头人将开启7天集训+90天陪跑辅导的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升之旅。

据悉,天心区以充分激发辖区内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活力为工作落脚点,已连续三年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累计培训学员105人。今年首次采用三区的组织形式,由长沙市天心区携手株洲市石峰区、湘潭市岳塘区共同举办2021年长株潭乡村创新创业训练营,是拓展长株潭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一体化融城发展的新尝试。经过一个月的宣传招募,共有超过90名来自三个地区的学员报名参训。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此次长株潭乡村创新创业训练营聚焦农业生产经营人才、农村二三产业发展人才的培养,重点吸纳三区范围内村委成员、村集体经济负责人、返乡农民工、返乡下乡大学生、退捕渔民、退役军人中有立足乡村创业愿望的群体,以及农产电商、民宿民居、农庄农家乐、非遗文创等涉农乡村中小微企业、初创企业或创业团队负责人,用系统知识为乡村建设主力军赋能,以培养一批有方向、懂规律、善经营的“农创客”为目标,帮助更多“乡村追梦人”在长株潭一体化乡村振兴中实现梦想。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李成辉通讯员梁慧

文章来源:三湘都市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