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无锡市政协视察全市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1 15:25:09 | 来源: 无锡市委网信办 | 责任编辑:牛志鑫

5月31日,市政协组织各专委会和部分委员,邀请市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实地察看梁溪区古运苑社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站、新吴区长三角新就业产业园、江南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座谈听取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并专题议政。市领导周敏炜、朱爱勋、王国中、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市政协党组成员赵叶、陈锡伦和秘书长王鸿涌参加视察活动。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十三五”期间就业总量上升至298.99万人,比“十二五”末增加49.68万人,全市就业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市政协委员们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进一步降低用工成本、创新用工模式,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就业创业的帮扶力度,统筹解决就业难与招工难,不断提高社会就业率。

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十四五”时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总目标,迎难而上,克难求进,确保就业大局稳定。要认真梳理、长期执行行之有效的就业援助和扶持、援企稳岗等政策,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带来的扩大就业机遇,统筹安排,努力构建起完整的就业优先政策体系。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落实扶持创业相关政策,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要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和其他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牢牢兜住民生底线。要加大基层公共就业平台试点建设,依托互联网时代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提高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适应新型灵活就业趋势,加强灵活就业政策与劳动关系、社会保险等政策研究,推动就业工作始终有序、有效。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就业创业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助力我市就业形势始终稳定向好,合力向党的百年华诞交出满意民生答卷。(赵晖)

文章来源: 无锡市委网信办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