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童心绘亦城 科技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1-06-01 15:25:09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以纪念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提升经开区“北京·亦庄科技馆之城”影响力为目标,积极培养广大少年儿童爱党爱国和科技报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创新基因代代传承。2021年6月1日上午,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文化部共同指导,北京朝林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童心绘亦城科技创未来”少儿绘画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朝林松源酒店举行。

“童心绘亦城科技创未来”少年儿童主题绘画活动将为期2个月。活动期间,将邀请广大少年儿童走进经开区代表性科技馆,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科技亦城、创新亦城、国际亦城、和谐亦城、生态亦城和梦想亦城。活动颁奖典礼拟于今年8月举行,届时参赛入围作品不仅将得到权威专家的点评,朝林松源酒店也将在朝·艺术中心为青少年儿童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画展。

北京经开区作为首都唯一的国家级经开区,经过29年的建设发展,由最初的15.8平方公里,扩展到亦庄新城225平方公里,集国家级经开区、国家高新区、自贸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区、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即将获批的综合保税区六大政策于一身。目前,区内企业超过6万家,130多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落地,上市公司34家,发展质量和体量处于国家级经开区第一梯队,进入了产业集聚跃升、创新竞相迸发、文化凝聚共识的全新发展阶段。

今年4月,按照“以政府系统引导、企业主导参与、市场规范运营”的原则,经开区启动“北京·亦庄科技馆之城”建设工作。截止目前,推出了涵盖50个企业、文旅资源在内的六大主题特色科技馆。力争到“十四五”期末,在亦庄新城范围内,形成一批以经济为牵引的、文化与科技高度融合的产业特色馆,能够让更多出自经开区的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的硬核实力技术为世人所知。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和少年儿童代表还参观了朝林广场内的时光老相机博物馆、朝·艺术中心及科技馆之城的北斗导航馆,近距离感受亦庄新城的魅力。

据了解,活动主办单位朝林集团是一家集投资、置业、生态、养生、酒店管理、物业管理、信息科技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旗下朝林松源酒店亲子服务项目主要包括特色楼层、娱乐设施、亲子课程、户外拓展四大版块,打造了沉浸式亲子主题特色套房、智库乐园、儿童泳池、老相机展览馆、儿童影院、亲子益智交流课程、南海子湿地公园、农耕生态园、野外密室逃脱等一系列内容新颖的家庭主题乐园。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