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7年海创赛 创新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5-27 14:09:41 | 来源:沈阳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5月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发布了本届赛事的筹备情况和创新亮点。大赛设有海(境)外专场和国内专场,新增设英国、德国、比利时等赛区,各赛区按照产业方向征集项目,选拔推荐优质且意向在沈落地项目进入决赛。

据了解,沈阳海创赛每年一届,已成功举办了6届。本届大赛以“智汇沈阳·筑梦海创”为主题,历时6个月。较之相比,本届大赛创新再出发,特点鲜明——

高度聚焦产业发展助力“创新沈阳”建设

聚焦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数字医疗、新能源汽车、5G等领域,服务我市支柱产业、主导产业、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创新沈阳”建设。

突出引进海外创新资源调动海外创新力量

将汇聚海外科技团体、孵化器、科技服务机构等加盟到本届大赛,将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沈阳工作基地等国家级服务平台,以及沈阳海智工作站等本地国际联络和海智工作抓手整合到大赛平台,激活多元主体联动协同。

提高政策赋能推动双创成果转化落地

对获奖项目在沈注册成立企业的,给予一定额度的创业落地孵化补贴支持;对选择在全市各类孵化器、沈阳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落地孵化的科技团队,经考核给予一定时期免收房租等优惠政策支持;对处于种子期、初创期的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经评审认定,提供不超过500万元的天使投资支持,特别优秀团队和项目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的天使投资支持。

强化配套服务提供全方位扶持保障

聚集近30家国内知名风投、金融机构,满足参赛企业投融资对接需求。获奖且有意向落地的科技项目可自主选择落地孵化园区,在获得落地孵化补贴的同时,大赛组委会将持续跟进,对接市有关人才、创业扶持政策。星咖汇创新空间作为大赛的承办机构之一,将为参赛项目提供全链条服务。

沈阳发布、沈报全媒体记者岳雨沈阳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沈阳网)编辑侯我峰

文章来源:沈阳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