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湖南制造业创新中心增添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1-05-27 10:17:37 | 来源:湖南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记者曹娴通讯员陶韬)记者今天从省工信厅获悉,1至4月,全省11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共投入2.28亿元,继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和推进重点研发项目实施,取得多项高水平创新成果。

湖南蓝思华联精瓷有限公司今年获批创建“湖南省先进陶瓷材料创新中心”。这是我省先进材料领域第一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至此,湖南制造业创新中心形成1家国家级领跑、10家省级积极跟跑的格局。11家创新中心共承担实施12项国家级、12项省级重点研发项目和30多项自立项目。

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揭牌“新型能源系统铁路行业工程研究中心”。轨道交通关键部件增材制造及其理化性能研究获得突破,导向杆采用3D打印一体成型,在保持性能的情况下减重23%。

智能运载系统创新中心新建“潍柴动力-湖南大学运载装备智能网联联合实验室”。智能运载系统感知、定位、决策规划、控制、协同、调度等六个方面取得技术突破,成功研制深海仿真模拟器、智慧矿山系统等关键产品。

工业技术软件化创新中心建设的“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推广中心”启动运营,工业APP达411个,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该创新中心已累计发布自主创新科技成果32项,其中11项成果获评为国际先进水平。

智能网联车辆测试创新中心建设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南)”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助力长沙成为全国唯一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领域获得三块国家级牌照的城市。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