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助残就业创业公益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1-05-26 14:14:18 | 来源:中新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四川省助残就业创业公益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四川省残联供图

中新网成都5月25日电  四川省助残就业创业公益联盟25日在成都成立。据介绍,该联盟是全国首个省级助残公益联盟。

四川省助残就业创业公益联盟由四川省残联、经信厅、教育厅等12个省级部门组织指导,四川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就业训练中心等9家省级单位发起,广泛动员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社会企业等联合成立。

据统计,四川省有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129万余人,目前已就业残疾人80余万人,占应就业年龄残疾人总数的62.02%。虽然广大残疾人的就业状况不断改善,但“就业难”“创业难”“增收难”仍然是残疾人面临的突出问题。

四川省助残就业创业公益联盟的成立旨在进一步破解上述问题,促进残疾人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满足残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该联盟将突出开展以助残就业创业为重点的8个方面的公益项目和活动,主要包括凝聚助残共识、开发适合残疾人的岗位、提供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培育、筹集资金物资、开展助残交流合作、助推产品销售、广泛宣传造势等。

截至5月24日,四川省已有128家单位加入该联盟;已收集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电商、非遗传承和产品开发等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85个,涉及资金8900多万元;收到爱心企业、机构捐赠的专项资金165万元。

据介绍,下一步该联盟将进一步摸准残疾人就业创业需求,始终站在残疾人需求的角度,精心策划、储备和实施一大批助残就业创业项目,提升助残项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