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宜兴市两项创业赛事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09:16:48 | 来源:人民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第三届“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申报已启动,报名截止时间分别为5月31日、6月20日。有意向的创业者可向项目登记注册所在地人社职能部门进行申报,还未正式创业的可向户籍所在地或项目拟注册所在地的人社职能部门申报。

第三届“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的申报对象为年满16周岁,且不超过60周岁的在宜创业或准备创业的各类城乡劳动者。大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创新组参赛主体为截至5月31日,尚未在市场监管、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3个月的创业实体;创业组参赛主体为截至5月31日,在市场监管、民政部门登记注册满 3个月且未满 5年的企业或机构。参赛项目需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参赛者须为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创新组最高奖金为3万元,创业组最高奖金为5万元。需要注意的是,创新组获奖项目将先行颁发奖状,大赛结束后6个月内在宜注册并实际经营的,方可领取奖金。有意向的创业者除线下报名之外,还可通过“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官网(http://wxcyds.shetuan365.cn/)进行线上报名。

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的申报人需为毕业5年内(2016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国内高校毕业生、国(境)外大学毕业生、国内高校全日制在校生。同时,申报项目3年内(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已在宜兴市实施并登记注册,且项目申报人为项目合法拥有者,登记注册至申报年度上年末实际出资额不低于3万元,且出资比例或所占股权不得低于30%。需要注意的是,申报项目需符合无知识产权纠纷,非国家禁止、限制类,申报人及项目所属主体同意在公共媒体公开项目有关信息;具有原创性、可行性,符合所在地区产业规划发展导向,商业发展前景良好,潜在经济或社会效益较高;无违法违纪行为和未了结的法律、经济纠纷,合法用工、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项目所属主体为民办非企业的,申报须经业务主管部门同意等条件。项目已被认定为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含创意类项目);项目所属主体为加盟商、企业分支机构;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民办非企业单位(合伙)法定代表人,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负责人,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发生过变更;申报人曾因提供虚假资料被取消申报资格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内。项目获奖后,将根据申报人登记注册至申报年度上年末实际出资额的高低,给予3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补助。 

文章来源:人民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