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湘潭高新区 “双创”工作获国务院表彰

发布时间:2021-05-13 09:17:32 | 来源:湖南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讯(记者彭婷通讯员刘澜)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通报,对2020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区予以督查激励,湘潭高新区“双创”工作成绩突出,成为我省这次唯一获得表彰的园区。这也是湘潭高新区“双创”工作第二次获国务院表彰。

作为中部“智造谷”和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湘潭高新区在政策链、创新链上发力,以“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态持续升级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该区电机电磁驱动、工业机器人等智能装备产业年产值增速超过15%,基本形成世界级电机电磁驱动产业集群。该区还获得“全国转型升级示范园区”等16块“国字号”招牌,连续8年入围中国产业园区百强。

为推动“双创”,湘潭高新区出台系列政策,构建“1+4”(高质量发展,自主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引进、要素保障)政策链,231项“一件事一次办”全部落实。去年疫情防控期间,该区湖南永霏集团4天完成特种防护医疗器械注册,2天建成一条日产1500套医用防护服无菌生产线,4天建成30万级和10万级净化车间,跑出“双创”新速度。

湘潭高新区还大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并与金融机构合作设立2000万元风险补偿基金,撬动2亿元纯信用贷款。去年,帮助中小企业融资授信8.5亿元,提供担保融资15亿元。

同时,湘潭高新区以平台建设为抓手,带动创新要素集聚和成果转化。该区投资10亿元建设的院士创新产业园,已聚集院士6名,建成院士工作站5个。去年,该区承担国家和省重点科研项目24个,攻克了电磁发射、深海钻机、5G毫米波宽带芯片等12大核心技术。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