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双创载体集群化发展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5-13 09:15:07 | 来源:央广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央广网西安5月12日消息(记者王佳爱)今年1月至4月,西安软件园(软件新城)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助推“双创”升级,以双创载体集群化为发展路径,充分发挥软件与信息行业聚集地优势,分阶段、分批次、稳妥有序推出40多项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与园区企业携手共进,筑梦成长。

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软件新城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表示:“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园区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实用性强,旨在为园区中小微企业服务,助力高新区创新创业再提速。”

系列政策培训,助力尽享政策红利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国家及省市区惠企政策不断加码,为确保这些惠企政策落地生根,帮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西安软件园(软件新城)先后组织了“2021年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系列政策培训会”“'高企'认定专项培训会”"西安研发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讲座”“西安高新区系列优惠政策专题培训”等系列政策培训近20场。

其中,“2021年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系列政策培训会”自3月26日-4月20日展开,先后在I-DESK集创社、启迪之星(西安高新区)、高新数创园、浪潮(西安)科创中心等软件新城双创载体举办12场,培训内容涉及四类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认定等多项政策解读,惠及园区近千家中小微企业。

在西安高新区系列优惠政策专题培训会上,培训讲师围绕梯度培育、民营经济十条、促投资稳增长、自主创新、上市发展、金融产业、重点建设项目扶持等西安高新区系列优惠政策为与会企业代表答疑解惑,解决企业在政策申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政策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企业知政策、懂政策,并且会用政策了,用工成本也就降低了,企业轻装上阵,其竞争力也会得到极大提升。”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软件新城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说。

专业技能培训,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为了提升专业人才技能素质,助力企业提质增效,西安软件园(软件新城)先后联合组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化管理工作、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劳动用工法律风险规避、低代码新手训练、企业财务规划/成本控制、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应用、阿里数字铁军团队打造、华为云鲲鹏大数据工程师培训等一系列专业技能培训。

“劳动用工法律风险规避、质量管理、标准化管理、知识产权运营管理……这些都是企业运营管理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分部,软件新城组织的这些专题培训对为我们企业管理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专业、实用,让人受益匪浅”“有理论、有实践,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参培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些专题培训实战性及实用性强,对企业依法用工、提高管理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软件新城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表示:“技能是员工立身之本,也是企业发展之基,我们希望通过积极组织开展企业职工、高技能人才培训,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和针对性,增强企业发展'底气’,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搭建圈层平台,助力企业实现资源共享

在第一届西安高校-IT企业产学研高峰论坛上,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学者代表与50家IT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如何在IT领域推进技术成果转化;2020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新技术应用全国赛历时6个月,10个项目团队从全国200余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嘉奖;创始人创投路演会、启迪之星天使面对面等则为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和创投机构搭桥牵线,助力优质创业项目落地生根。

从创业大讲堂到圈层私董会,从“名企进校园”系列招聘会到IT企业产学研高峰论坛,从创投路演会到全球创客大赛……西安软件园(软件新城)通过打造“共享活动”新模式,搭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高校、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实现资源共享。

2021年以来,在软件新城管理办公室指导下,区域双创载体发展逐步形成西软众创集群化效应。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西安软件园(软件新城)将以活动为介质,通过搭建共享活动平台,不断推进创新创业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园区中小微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

文章来源:央广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