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4.26亿元!苏州“工会创业贷”实力宠企

发布时间:2021-05-11 09:16:40 | 来源:中工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中工网讯苏州“工会创业贷”犹如一场及时雨,自2018年10月项目启动至今已累计向小微企业发放贴息贷款4.26亿元。近日,据苏州市总工会介绍,今年该项目将更加贴近民生、惠及职工,贷款额度从以往的最高50万元提高到100—200万元。

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老街开设两家餐饮店的钟粉香,谈起去年疫情期间的经历仍记忆犹新。她说,当时餐饮店长达3个月都处于停业状态,要不是工会组织及时向她提供“工会创业货”,恐怕很难坚持到现在。“疫情暴发时房租涨了将近30%,我开了将近18年的酒店,去年真的想放弃了,但舍不得员工,舍不得那些支持我的人。最后,通过工会组织向银行贷了100万元,用于发放工人工资,现在一切又好了。”

据了解,“工会创业贷”是一款服务职工的金融产品,采取“固定利率+工会贴息”的模式:由工会设立“工会创业贷”项目专项补贴资金,对借款人承担的固定利率中的部分利息支出提供补贴,并灵活调整贴息力度。“工会创业贷”贷款期限一般为1年,按季付息,到期一次还本。去年上半年,累计有178户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申请成功。截至今年3月底累计发放贷款4.26亿元,帮助企业759家、惠及职工1.4万人。

据了解,今年苏州“工会创业贷”项目计划发放2亿元,最高贴息5.9万元,更加精准地为全市小微企业和创业者保驾护航。(据《江苏工人报》报道通讯员苏工萱)

文章来源:中工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