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启动 最高奖励20万

发布时间:2021-04-29 15:01:30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21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将于5月1日起报名,按照参赛项目性质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进行比赛,最高可获得20万元的奖金。

4月28日,青岛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1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以“博揽英才 创领未来”为主题,将继续实行“人才+产业+资本”的人才招引方式,为博士后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畅通渠道、搭建平台。据了解,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已连续两年在青举办,累计参赛项目1300余个,落地200余个。其中,2020年大赛吸引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博士后参赛,项目总数较2019年首届大赛增长90.1%。

大赛将于5月1日起报名。今年大赛改变了前两年按照团队组和企业组的分组方式,将按照参赛项目性质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进行比赛。其中创新组主要面向博士后(在站或出站)主导研发的创新项目即在新经济、新技术领域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创新性的项目,创业组主要面向博士后(在站或出站)主导研发的创业项目即在新经济、新技术领域具有成果转化落地、产业化、市场开发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项目。这不仅更大范围吸引以研发创新项目为主的高校院所博士后参赛,还在一定程度上为今后的创业项目做了储备。

在赛程安排上,5月1日至7月31日为大赛报名阶段,比去年提前了半个月;8月上旬到中旬为初赛阶段,采用线上评审方式;8月下旬为复赛阶段,采用视频路演的形式;决赛阶段为9月中旬,采用现场或视频路演的形式,同步进行网上直播。

在奖项设置上,创新组和创业组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4名、优胜奖若干名,对获得金、银、铜奖的项目分别给予奖金20万元、奖金10万元、奖金5万元,并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奖金和奖杯。对获奖并落户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的项目,还可获得免费办公生产场地、产业引导基金支持、地方经济贡献奖励等综合资助。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