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快科技创新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发布时间:2021-04-29 15:01:30 | 来源:济南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本报4月28日讯(记者王端鹏张茜)4月27日11时20分,齐鲁一号卫星和齐鲁四号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搭载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成功进入距离地球500千米的预定轨道运行,这是山东首次发射自己的高分辨率商业遥感卫星。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到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科技创新园齐鲁卫星测运控中心调研,看望了奋斗在研发一线的科研团队。

在卫星测运控大厅,孙立成观看了齐鲁卫星介绍专题片,察看卫星模型和卫星在轨运行情况,听取齐鲁卫星研制、发射、布局和运行情况介绍。齐鲁卫星星座是山东产研院发展创新战略重要布局之一,是国内首次采用“天基互联网+小卫星”模式的创新型遥感应用示范项目,可在生态环境保护、国土资源普查、农业生产检测、大宗贸易活动等领域实现常态化的精准监测,为政府决策、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提供遥感信息支撑。成功发射的齐鲁一号卫星和齐鲁四号卫星,可以准确分辨一棵树、一辆汽车等细小的地面物体。山东产研院计划在3至5年内,完成部署20余颗卫星,涵盖可见光、红外、多光谱、高光谱、雷达等观测谱段。

孙立成向参与卫星研制和发射的全体科研和工作人员表示祝贺。他说,齐鲁卫星发射成功意义重大,消息传来我们都感到非常振奋,极大提升了全市各界加快发展的信心。希望山东产研院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继续在科技创新领域深耕发展,力争在更多关键技术、核心技术上取得新的突破。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山东产研院发展,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抱负搭建广阔舞台,让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

市领导蒋晓光、陈阳,山东产研院院长孙殿义参加活动。

文章来源:济南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