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培育高素质民营企业家队伍

发布时间:2021-04-26 13:40:42 | 来源:光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由四川省工商联组织的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学院客座教授和双创导师颁证仪式暨首期研修班开班仪式日前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仪式上,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学院院长陈泉,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学院副院长唐普一为首批客座教授和双创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客座教授和双创导师代表进行了分享发言,并举行了开班仪式。

陈泉指出,为提升学院师资水平,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学院选聘了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较高、实践经验丰富、善于课堂讲授的党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知名民营企业家担任客座教授和双创导师,下一步还将根据学院需要和企业家培训需求,有计划、有步骤地选聘客座教授和双创导师,逐步建立门类齐全、领域全覆盖的师资队伍。四川省工商联也正在实施“百千万”川商精英培育工程计划,持续优化“1+1+N”教育培训体系,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培训,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规模宏大,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四川民营企业家队伍。

陈泉希望受聘的客座教授和双创导师们定期到学院开展交流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现场教学、咨询对接等多种方式为学员提供授课辅导,为四川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企业家学员通过持续学习培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战略定力,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投身四川经济社会建设,为四川省“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仪式结束后,陈泉为研修班学员作题为《“三新”背景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授课辅导。围绕“三新”,结合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观大势,找准民营经济发展方位;坚持新发展理念对准标,民营企业如何主动求变;聚焦新发展格局明路径,民营企业如何发挥势能”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文章来源:光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