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港区创新引进人才新政策

发布时间:2021-04-26 13:40:42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本报讯(通讯员陈雪高菘)近日,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落户秦皇岛市海港医院,团队成员将通过开展门诊坐诊带徒,传授学术思想和临床技能经验,帮助医院提高临床及科研教学水平。这是该区创新引进人才新政策的又一成果。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是世界著名中医针灸学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学科学术带头人,从事针灸学和老年医学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50余年。他创立的“醒脑开窍针刺法”治疗中风病取得显著疗效,开辟了治疗新途径,名扬海内外,他还率先提出“针刺手法量学理论”,促进了传统针刺手法向规范化、量化发展,极大推动中医现代化进程。

今年,围绕贯彻落实“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海港区出台《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人才引进工作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提出重点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吸引集聚高端人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社会事业发展紧缺人才、青年人才等四类人才。

《措施》是目前我区力度最大的人才引进政策,将进一步深化我区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主城区,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排头兵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海港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云程表示。

高端人才引进后,可以享受的专项优惠政策按照“一人一策”的方式保障其获得优质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其中,对于全职引进的给予不少于税后500万元的综合资助;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可免费居住120平方米左右周转房或5年内给予每年25万元的安家补助,还能获得效益奖励、租金补贴、贷款贴息等工作扶持,以及在创办企业申报国家和省、市有关科技创新平台和科研项目时,享受优先推荐、专人服务等科研支持;社会事业发展紧缺人才可优先购买政府限价房,其中医疗类人才5年内享受每年5万元至20万元的安家补助,已超编、满编事业单位引进此类人才,可由其主管部门向编制部门申请周转编制;青年人才,依据不同学历水平,可享受到相应的安家补助,已超编、满编事业单位引进符合一定条件的青年人才时,可由其主管部门向编制部门申请周转编制,另外,每年还将组织1次引进青年人才创业项目评选,根据项目对该区发展贡献程度评定名次,给予一次性创业奖励。

除专项优惠政策外,引进的各类人才还可按要求分别享受到基础保障政策和激励政策两类。基础保障政策主要体现在人才子女入学、配偶随迁、医疗保障、就业交流等方面,激励政策则包括政治激励、伯乐奖励等。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