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强化党建引领 推进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6 13:40:42 | 来源:中国网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近年来,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国企党建工作和改革发展工作,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党建创新路径,构建发展型党组织,将党的活动有机渗透、无痕融入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和日常工作,确保二者之间目标同向、相互补益,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

推进目标融合同向发力。制定完善党建工作计划,与企业的年度计划、发展战略相结合,做到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推进目标融合。加强过程管理,做到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同步实施,推进过程融合。完善经营、党建工作“双百分制”考核评价体系,将党建考核指标按30%比例纳入企业经营考核,做到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同步考核,推进评价融合。

推进管理融合提质增效。加强企业综合治理和统筹协调,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企业治理统一起来,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完善治理结构,推进统筹融合。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坚持党领导和参与企业重大决策,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及时组织党委会研究讨论,并将党委的决议作为企业董事会、经理层决策的前置条件,推进决策融合,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完善企业制度体系,合理分解经营指标、落实激励机制、优化工作流程等,推进制度融合,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推进发展融合同步双赢。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改革薪酬激励机制,形成以市场机制调节为基础的薪酬激励约束机制,推进机制融合。创新业务拓展模式,坚持“以政策为导向、以市场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四大导向政策,探索“技术创新、市场创新、资本创新”三大创新理念,推进发展融合。成立“技术攻关”“业务拓展”“创新创效”“为民服务”等党小组,带头开展各项示范活动,全力提升企业活力,推进结果融合。

(四川经准检验检测集团  沈雪)

文章来源:中国网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