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税收优惠再加力 研发创新添引擎

发布时间:2021-04-23 09:10:39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并且今年就可兑现,成为今年结构性减税中力度最大的一项政策。“根据这项新政,我们预计可多扣除研发费用947万元,多减免所得税142万元,单此一项的减税幅度就将超过33.3%。”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陆黎明对照新政算起账来,“这着实减轻了我们企业的税收负担,也大大提振了我们研发创新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一家以设计制造移动通信基站用元器件及基站天馈组件为主的大型高科技企业,亨鑫科技研发的5G大规模阵列智能天线是国家5G基础网络建设中的重要部分。这两年,企业正处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而研发创新投入大带来的流动资金紧张,已成为企业发展面临的一大难题。

了解到上述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的税务营商专员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新政出台的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企业,将政策礼包“送货上门”。据悉,亨鑫科技计划将享受到的税收政策红利追加5G天线扩能投入,同时加大研发预算投入,扩大新产品的研发规模。

无独有偶,新能源、电子材料、集成电路、智能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的宜兴经济开发区创业园也迎来了宜兴税务营商专员的政策服务。

“虽然我们这些科创企业近几年来发展势头强劲,但在核心技术领域仍有欠缺,研发活动经常因为资金紧张等原因被‘卡脖子’,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从50%提高到75%再到100%,这让我们有一种迎来发展春天的感觉。”无锡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戚尔东笑着说,“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对于企业创新研发的反哺下,我们的P型电池导电银浆通过不断的研发升级,有力巩固了在光伏新能源领域的领先地位!我们也有信心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研发实力与技术创新能力。”

受益于税务营商专员政策服务的科创企业在创业园内还有很多户,而随着营业成本的显著下降,他们计划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产品和技术的研发中,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据初步测算,园内20多家企业通过享受最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可在税前多扣除1.18亿元,同比增长37.8%。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结合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由税务营商专员密切对接企业,为其定制“个性化”税收套餐,“点对点”重点服务,“面对面”宣传辅导,切实为企业发展创新创造机遇,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活水”。“现在,营商专员们通过‘线上实时推送、线下跟进辅导、后台数据分析’等方式,真正实现了‘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宜兴市税务局税政股股长潘霞介绍。(陈力)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