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11:21:34 | 来源:中新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20日电 (杨伏山欧阳桂莲)第七届厦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日启动,厦大校长张荣为该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授旗。

当天,第五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同时举办,厦大党委副书记徐进功在会上宣读了该年度创新创业年会优秀科创竞赛项目表彰决定。

第五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暨第七届厦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日举行。

第五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暨第七届厦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日举行。

在第七届厦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厦大副校长周大旺对该校第七届大赛参赛进行工作部署。

在随后举行的厦门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授旗仪式上,张荣为“科技中国小分队”“健康中国小分队”“幸福中国小分队”“教育中国小分队”“法治中国小分队”“形象中国小分队”“政策宣讲小分队”授旗。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张荣对过去一年厦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别是本科生科创竞赛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他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必然要求和厦门大学百年办学的基因传承。厦大要从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课程体系、坚持科教融合、建设双创平台和建设双创师资队伍等五个方面更好地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

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厦大官方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年,厦大组织本科生参加国家级国际竞赛,共获得奖项447项,其中国家级国际级一等奖及以上114项,共发表学术论文157篇,其中核心期刊115篇。

同时,厦大获批国务院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连续第二年获评教育部优秀创客中心;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获1金4银2铜,继2018年后再次取得亚军,连续第4年荣获大赛先进集体奖,连续第3年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先进集体奖等;取得国际遗传工程机器竞赛(iGEM)总成绩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的好成绩。(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