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点扶持一批科技工作者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9 15:06:57 | 来源:西安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本报讯(记者关颖)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要求,发现扶持一批我省企业优秀青年人才,助推我省企业创新发展,日前省科协决定开展企业创新争先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2022-2023)推选工作。

重点扶持一批年龄在32岁(女性35岁)以下、本科以上学历、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企业青年科技工作者,为他们在生产经营实践中的小发明、小创造、小技改及生产工艺流程的革新等创新争先活动提供一定的支持和必要的科研条件。

企业创新争先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面向经济和产业发展亟需解决的科技问题,资助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开发、产品或工艺和操作方法创新、管理模式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科技活动,包含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工程与制造、能源与材料、现代服务等5个类别:信息技术类: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电子、通信、控制、软件和信息服务等。生命科学类:包括生物、新医药、食品、医疗卫生、现代农业等。工程与制造类:包括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机械、航空航天、汽车、船舶、海洋工程、建筑、节能环保等。能源与材料类:包括新能源、智能电网、石油化工、新光源、新材料等。现代服务类:电子商务、数字创意、文化创意、现代物流、科技服务等。项目实施周期为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哪些科技工作者可以申报?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非领导岗位的陕西省行政区域内企事业单位一线科技工作者。男性32岁以下(199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女性35岁以下(198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正在承担陕西省企业科协创新争先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的负责人,不得再次申请。企业创新争先青年人才托举项目向建有科协组织的单位倾斜。

省科协对立项的每个项目计划资助金额为1万元。申请人所属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筹经费进行资助。获立项的企事业单位应按项目计划单独建账、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挪用。

文章来源:西安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