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全面服务乡村振兴 全面提升乡村文明

发布时间:2021-01-13 15:50:24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020年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的形势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关系大局的重大问题。

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如何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网宝网作为新型交互式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运用国际先进的区块链技术不断践行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携手县乡村地方政府、三农企业、高校、社区等各部门,为三农工作的不断发展、为乡村振兴落地搭建了一系列项目平台。同时通过网宝网网乐视频平台大力鼓励乡村文化视频创作、发掘培养正能量乡村网络红人,通过传承乡村文化,展现乡村良好的精神面貌,丰富农民生活,发展乡村精神文明,让网络增值收益切实帮助农民安居、富足。

一、创建综合性市场平台 全面推动乡村产业落地

刚刚结束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首先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优化产业布局,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乡村产业的发展、管理、优化、推广都离不开互联网,如何通过网络做好本地产业与全国市场的联通、如何加强统一布局和管理,对于县乡村都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

网宝网通过先进的区块链技术和成熟的网络系统,将为全国各区县政府提供一套综合性县域公共服务平台。网宝网县级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是一个独立的县级在线市场和服务平台,本县区域内的一二三产业的企事业单位都可以集成在平台上,涵盖衣食住行等30几个子平台功能,根据本县产业特色和发展需求,可进行功能定制。

网宝网县级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的主要优势。

1、为地方节约了大量开发成本

任何平台的建设和维护都需要大量人力、资金投入,网宝网县级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是专门为县地方政府提供解决方案的平台,可以涵盖本县各类产业和服务网络。为本地产业联通全国市场搭建了桥梁和纽带,为地方政府节约了开发成本、维护成本和推广成本。

2、免费扶持本地企业发展

网宝网县级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成功搭建后,本县区域内所有企业可以免费注册,实现本地区线上和线下资源的整合。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通道,降低了企业营销成本,提高了企业推广力度。

3、在线便民服务

网宝网县级平台还可以整合本地区各类线上、线下服务,扩大线下技术服务企业开展线上业务,同时也让更多农副产品实现线上营销,鼓励企业和政府机构通过在线采购。

4、在线培训体系

网宝网县级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拥有在线培训、在线农业大讲堂等功能,进行农业技能和互联网技能培训。

网宝网县级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市场和在线服务体系,充分保障乡村振兴相关的企业和产品可以通过平台对接到全国市场中,实现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产业落地和资源整合,帮助三农企业和农产品发展实现品牌化、产业化。

二、创建专业化市场平台 发展特色产业聚合优势

在建设网宝网县级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的同时,根据不同地区的产业特色和产业优势,为每个县建设一个专业化的特色产业平台,该产业平台可以聚合全国本产业内各类资源,形成以县特色产业为中心辐射全国和全球的线上产业链。

网宝网专业化特色产业市场平台的优势。

1、节约大量开发成本

网宝网专业化特色产业市场平台的建设帮助县政府节约了大量平台建设成本,为企业节约线上线下营销成本。

2、产业资源聚集

网宝网专业化特色产业市场平台汇聚全国本行业、本产业的上下游产业链,有的相关企业可以汇聚到同一个专业平台,形成线上专业化市场。

3、收益留在地方

每个县的特色产业市场平台所有交易税收留在本地,平台的发展壮大最大的受益者是本地县政府,通过线上平台引入了大量产业资源,让本县的产业优势和名气越来越大。

根据本县特色产业,全国消费者可以几秒钟搜索特色产品进入县产业市场交易平台,还可以浏览县级平台的所有产品。

三、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实现美丽乡村文化传承

刚刚结束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要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融媒体的快速发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可以依托互联网为载体,传播正能量、有文化价值的视频内容和文化内容,网宝网平台网乐频道正是以知识分享为定位、以传递有价值的文化内容为目标的文化视频平台。

1、展现乡村精神风貌传承优秀乡村文化

为了更好地帮助地方做好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一个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美德、传播美丽乡村、推广优质农产品的新媒体矩阵,网宝网平台联合地方政府和多个网站,共同发起美丽乡村代言人、乡村红人的选拔和培训活动。通过网络红人的选拔,发掘和培养一批能够展现乡村风貌、讲述乡村故事、传播乡村文化的年轻人,网宝网平台将重点培养乡村网络红人参与网宝网线上线下各类活动,为家乡文化旅游代言,为家乡农产品代言,成为乡村文化使者。

网宝网平台还将设置乡村文化专题,在网宝网各个频道植入乡村文化知识、地区公共品牌推广、优质农产品推介。

2、弘扬传统美德提高文化素养

为了更好地帮助乡村弘扬传统美德、帮助村民学习农业科技知识、提高文化素养,网宝网平台将开设农业大讲堂,为城乡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在线培训活动。

农业大讲堂板块将根据县乡村的需求进行定制,根据本地区特殊的产业需求,邀请相关专业高校专家讲授农业科技知识,帮助企业和农户开展科学养殖,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农业大讲堂还将开设线上互联网知识讲座,帮助提高农民学习互联网使用技能,提高应用互联网进行农产品销售效果。

农业大讲堂还将为农村少年儿童开设文化知识讲座,丰富农村业余文化生活。

 

建设网宝网县域综合性平台、专业化产业平台是提升农村三农产业服务、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渠道,通过开展农产品品牌塑造、传播乡村文化、传播传统美德、提高农村人口文化素养,网宝网平台成为推动农村发展的产业平台、文化分享平台和学习平台。

不忘初心、知难而进、心系乡土、再攀高峰!网宝网平台助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不断完善优化三农服务,整合全国产业资源,为乡村脱贫致富、品牌发展、文化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文明不懈努力!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