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湖南公开征集科技创新重大项目需求

发布时间:2021-01-07 14:01:54 | 来源:湖南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湖南日报1月6日讯(记者胡宇芬通讯员任彬彬)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我省科技创新需要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实现什么目标?记者今天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启动了2021年科技创新重大项目需求征集工作,以凝练发力的重点方向。第一批需求填报起止时间为1月8日-2月20日,需求征集信息系统常年开放,实施动态管理、不断完善。

在省科技厅发布的通知中,征集重点分为四类,即省科技重大专项、省科技创新重点工程、省产业创新链项目、“卡脖子”技术项目。其中,省产业创新链项目、“卡脖子”技术项目是首次征集。省产业创新链项目瞄准我省优势特色产业快速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打通“卡链处”“断链点”关键环节中需突破的各项关键技术和需转化的重大科技成果,由龙头企业联合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高校院所,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产品研发、实验示范及成果转化。“卡脖子”技术项目则针对关键产品、关键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计划实施或正在实施的以突破我省“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技术为重点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或者其他有利于引领我省未来创新发展的其他重大新兴技术和颠覆性技术。

征集通知对项目申报的基本条件进行了设定。在承担主体方面,提出项目应实现产学研用结合,重大公益性、前沿性项目原则上由高校和科研院所牵头,其他项目原则上由行业龙头企业牵头。同时,对承担主体的创新能力和首席技术负责人提出了要求。

据介绍,全省各类创新主体,包括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与创新创业服务机构等单位和科技人员参与时,通过湖南省科技厅门户网站“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在线填报需求征集表(无需登录)。咨询电话: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0731-88988803。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