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政策扶持强基础 返乡创业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1-01-06 13:33:06 | 来源:人民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本报讯 (吴忠寿)连日来,在黄平县平溪镇翁岩村精品水果苗木基地,每天都有10余个村民移栽苗木。“每天80元,这几天我们都从早忙到晚。”基地负责人张德琴说,她原在外地务工,2015年返乡后,得益于返乡农民工创业政策扶持,成立龙汇源精品果苗有限公司,流转土地培育五月脆、蜂糖李、冰糖李、半边红等系列品种李子水果苗木,年收入30多万元。

和张德琴一样,上塘镇永爱村返乡农民张晓慧通过产业扶贫资金补助、创业培训等一系列政策扶持,流转2000余亩荒坡,创办苗疆蜂业有限公司及永爱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党建+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发展林下养蜂,其合作社被评为“黔东南州2018年脱贫攻坚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张晓慧还获得2019年“贵州省三八红旗手”和2020年“黔东南州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黄平是劳务输出大县,该县在农民工中广泛开展“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帮助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并积极鼓励农民工带项目、资金、技术返乡创业,组织开展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扶持。

2020年,该县返乡农民工创办经济实体120多个;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170家,发展社员3900多人,其中贫困群众2800人。培育州级以上农业产业龙头企业3家,带动就业1560人。助推全县形成了“烟药菜、菌茶果、猪牛鸡”等产值过亿元的特色优势产业,以及“黄平县旧州万亩高效现代农业园区”农业产业新格局。


文章来源:人民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