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第三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总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10 10:02:44 | 来源:人民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12月4日,第三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西安西咸新区成功举行。大赛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共同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俄罗斯中央电子科研院、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本届大赛以“创新融合,智胜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俄双方共计110个项目参赛,项目覆盖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应急产业四大领域。最终,中俄双方评审专家共同从入围总决赛的28个项目中评选出14个项目分获本届大赛一、二、三等奖。其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能热宇航项目和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立研究大学的基于生物反馈的上肢康复软硬件系统获得了大赛一等奖。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在发言中指出,中俄(工业)创新大赛为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中俄两国工业领域产学研合作和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交流,促进优质项目孵化落地,提升两国产业合作质量和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希望中俄双方全面整合两国科技创新资源,更好推进中俄(工业)创新大赛发展,持续深化两国工业领域创新合作。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创新融合发展;深化成果应用,促进产业优势互补;扩大人文交流,优化科技发展环境。(记者史俊斌)


文章来源:人民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