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媒体推介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2 11:23:43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12月1日,北京,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媒体推介会举行。图为会议现场。中国网 戚易斌 摄

中国网12月2日讯(记者戚易斌)12月1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首届“双创”大赛媒体推介会在京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广泛宣传大赛,提升大赛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让更多的留学人员知道大赛、参与大赛。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推介会,他表示,本次大赛是欧美同学会首次举办的面向全国归国留学人员的“双创”大赛,具有覆盖范围广、产业方向新、技术含量高等特点。欧美同学会希望以举办首届“双创”大赛为契机,动员和组织广大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为其展示个人才华提供机会,并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以“同心助力复工复产达产,创新创业创造共赢未来”为主题,大赛按产业设置4个赛区,东部赛区由安徽欧美同学会承办,产业方向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西部赛区由陕西省欧美同学会承办,产业方向为信息技术;北部赛区由山东省欧美同学会承办,产业方向为医养健康;中部赛区由河南欧美同学会承办,产业方向为智能制造。大赛于10月21日在合肥举行了启动仪式,将在12月底进行总决赛。

安徽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许松亭,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胡久炎,山东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程海峰,河南省欧美同学会理事、北京中泓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宁好敏等各赛区具体承办单位或公司负责人出席推介会。与会代表们分别介绍了所在赛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总体情况、特色优势及政策红利,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为本赛区参赛及落地项目牵线搭桥、做好服务。


12月1日,北京,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媒体推介会举行。图为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发言。中国网 戚易斌 摄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王丕君表示,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为今后开展留学人员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以后,欧美同学会将每年举办“双创”大赛,把大赛当作向全体海内外留学人员展示智慧,助力全国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会。

王丕君说,“将来我们要共同把大赛打造成为提升欧美同学会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的重要场域和载体,以高质量的组织协调打造欧美同学会服务留学人员的新品牌,吸引更多的留学人员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