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传递创新力量 点燃创业梦想 全球独角兽企业尖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0 16:29:49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论坛现场

中国网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曾瑞鑫)11月19日下午,“智联未来”全球独角兽企业尖峰论坛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高东锋出席并致辞。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中科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道福、北京闪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杜尚骉、维可易工厂联合创始人Nicolai Peitersen作主题演讲并与现场师生对话。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欧阳谦、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华南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大赛参赛代表及华南理工大学师生代表出席论坛。

该论坛以“新时代科技创新创业之路”为主题,邀请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卓越领袖同台论道,以主题演讲和对话访谈的形式,分享创新创业的经验成果和前沿观点。

嘉宾发表主题演讲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走出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之路”,杜兰在演讲中分析了世界科技产业竞争格局,认为中国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已经实现领先,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进入到规模化应用阶段,“人工智能+行业”红利到来,而真正的人工智能红利是用科技帮助更多的人,人工智能将以“解决人类刚需”而更深刻地载入史册。

刘道福分享了寒武纪在智能芯片技术方面的探索和布局,以及智能芯片如何为医疗、金融、汽车、电力、交通、工业、物流、零售等传统行业赋能,以关键核心技术创新驱动社会经济发展,让机器更好地理解和服务人类。杜尚骉和Nicolai Peitersen则分别在科技创新推动物流和制造业转型升级两个方面分享了各自企业的先进创业模式,因疫情防控,Nicolai Peitersen带来的是线上演讲。

对话嘉宾

在对话访谈环节,嘉宾们围绕新时代科技创新创业的发展态势及创新创业浪潮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展开对话,他们对新时代中国的创业环境充满信心。刘道福认为,当前全世界最好的创业环境在中国,在政策环境、资金来源、基础设施、人才储备几个方面都具有非常积极的基础;杜尚骉也表示,中国为创业者提供了最友好、最给力的环境支持;杜兰认为,从各项指标来讲,中国科技创新的发展水平已经处于世界前列,但我们依然应该保持既不妄自菲薄,也不盲目乐观的心态,继续埋头苦干。

三位嘉宾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故事,把热爱、探索、坚守、相信、执着的力量传递给在场的大学生,并鼓励大学生们努力学习练就本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技创新创业之路积蓄力量。

学生答谢嘉宾

本次论坛作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期活动,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通过与会嘉宾分享创新创业的经验成果和前沿观点,传递科技创新力量,激发青年大学生“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热情。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