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创新创业英才奖介绍

发布时间:2020-11-20 16:08:11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深圳市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创新创业英才奖,旨在深入推进“四个回归”,引导广大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激励青年学生更好成长成才。陈一丹基金会每年捐赠资金人民币1500万元用于该项奖励。

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旨在表彰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家战略性紧缺人才培养方面作出杰出贡献、具有卓越影响力、扎根教学一线的高校教师。每年评选一次、奖励5-10人。教学大师奖每人奖励人民币150万元,杰出教学奖每人奖励人民币100万元。创新创业英才奖主要表彰创新创业成绩突出的大学生,每年评选一次、奖励10人,以资助或支持创业形式每人奖励50万元。

第一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期间举行了颁奖典礼。清华大学姚期智院士获得教学大师奖,北京大学黄如、复旦大学闻玉梅、南京大学卢德馨、浙江大学吴晓波和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等5人获得杰出教学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震和李琛、北京理工大学倪俊和史晓刚、南京大学刘靖康、东南大学周全、浙江大学白云峰和李响、华南理工大学陈第和西北工业大学杨中光等10位勇闯双创浪潮的“创业明星”获创新创业英才奖。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