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常州创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0-10-28 11:44:00 | 来源:人民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10月以来,52名退役军人陆续来到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兵创园”,寻求免费就业创业帮助。笔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园区已为退役军人组织线上线下培训、就业招聘、创业孵化等活动20多场次,为31家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免费孵化服务。

近年来,武进区下大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先后组织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退役军人企业联盟”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积极搭建政府与社会、军队与地方、退役军人与优质企业的合作平台。

武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军亮介绍,从今年开始,根据退役军人不同的发展需求,他们整合全区产业资源和创新要素,全力构建以“孵化器+兵创园+兵创产业链”为载体的创业品牌体系,使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更具发展后劲。

同时,他们还依托现有孵化器、创业基地资源,联合行业领军企业与创业投资机构,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退役军人众创空间,帮助有创业意向的退役军人代办工商注册、税务咨询、法律援助、技能培训等多元化、全方位创业服务,最大提升创业项目孵化成效。

余青霓是一名转业干部,2018年创办了常州某仪器公司。两年来,该公司形成了较为成熟的运营模式,也面临一些发展瓶颈。今年7月,在参加常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大赛中,专家建议该公司加入“兵创园”进行重点孵化。入驻“兵创园”以来,该公司已申请专利10多项,盈利同比增长13%。“‘兵创园’让我又找到了新的阵地!”余青霓说,“兵创园”为创业者提供全面、专业、精准的深度孵化服务,从资金、技术人才、产业链等多角度加速孵化,帮助企业快速成长。

据了解,在搭好平台、构建载体促进就业创业高质量的基础上,武进区充分引导社会多方力量参与,形成以“政策扶持+引导基金+导师团队”为助力的强大后援支撑,并探索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引导基金”,吸引社会资金进入退役军人创业投资领域。截至目前,全区初步落实先期投入意向资金达500万元,成立3支退役军人创业导师团队,为36名退役军人提供了专项指导。


文章来源:人民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