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创新引领创业 创业带动就业

发布时间:2020-10-26 16:04:13 | 来源:人民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10月21日,为期一周的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正式落下帷幕。一场场论坛、一个个展示、一次次竞赛,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呈现山西分会场异彩纷呈的线上线下活动,全面展示了山西“双创”工作取得的新发展、出现的新面貌、发生的新变化、实现的新突破,让人们印象深刻、流连忘返。

“双创”之花盛开三晋大地。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六新”突破,着力打造“双创”升级版。目前,全省创新创业环境持续优化,双创主体活力迸发,双创平台快速发展,双创氛围日益浓厚,转型发展新动能持续壮大,助力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作用日益增强。

精彩的瞬间总是转瞬即逝,今年山西分会场活动亮点纷呈。围绕“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题,依托“创响山西”网络平台设立“云上活动周”,充分利用VR技术等手段,数字化、创新化搭建“云上展厅”,布置8个展区,展出395个典型项目和28位科技工作者,聚焦“六新”发展,突出展示“111”“1331”“136”等重大创新成果,全面展示了我省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能力显著增强、高质量创新集聚区不断涌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资本与技术加快融合等方面的新进展新成效,为公众提供沉浸式体验,实现突破时间、空间、地域限制。线下举办论坛峰会、群众性竞赛、专题培训、项目路演等26场活动,面向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就业创业群体,发挥带动功能,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活动还突出“智创山西、引领未来”主题,专题设置山西智创城版块,全面展示了智创城1-8号建设成果,助力我省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据初步统计,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山西云上分会场访问量达到111.6万人次,通过“创响山西”系列推选活动吸引225.9万人次参与线上投票。2020年双创活动周虽已落幕,但所有云上展示内容将继续面向公众开放、分享,打造“永不落幕的双创周”。

活动周期间,“三晋论金”金融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作为我省重点活动,成功入选全国双创活动周地方重点活动专区,与其他兄弟省市7个项目一起在国家双创周网络平台上面向全国分享论坛成果。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会、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山西省双创联盟成立大会、“我行你也行”创客报告会、山西省双创发展论坛、“六新”培训会等论坛交流、培训活动轮番上阵,为我省“双创”工作擂鼓助威,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在三晋大地竞相迸发、充分涌流。

创新创业,谋事在人。“创响山西”系列推选活动、山西省科技工作者双创大赛、“三晋新农人”创业创新竞赛等群众性竞赛在活动周期间开展得如火如荼,来自全省的创新创业企业、科技工作者、新农人等各类创业创新主体踊跃参与。其中,“创响山西”系列推选活动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有705个个人(团队、企业、项目)参与活动,参赛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虽然山西分会场活动落幕了,但我省的“双创”工作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在新的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永动机”。让我们培育更具活力的创业创新“新生态”、打造更强劲的创业创新“新动力”、建设更广阔的创业创新“新平台”,为全面推进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张毅)


文章来源:人民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