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超额完成预定任务

发布时间:2020-10-20 13:08: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分会场暨创响中国·福州站启动仪式,10月15日在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举行。自2016年设立以来,该基地已建成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12个、省级众创空间58个、市级众创空间111个,持续迸发新活力。

2016年5月,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入选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范围包括福州新区以及福州高新区。

建设中的福州滨海新城(资料图)。记者叶义斌摄

基地以优化创业创新环境、激发企业主体活力为着力点,加快推动双创要素汇聚形成创新链,重点推进加快简政放权、健全政策体系、破解融资难题、改善双创生态、打造双创文化、共建两岸创业创新圈等,建设成效显著。

基地培育了一批专注于虚拟现实、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的重点企业,创新创业文化影响力显著增强,吸引了大批人才到新区创新创业,推动形成了滨海新城等高质量发展聚集区,最大限度释放了福州市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正成为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和促进就业的重要支撑。

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出台了一系列双创政策措施,内容涵盖促进工业创新转型稳定增长、加快互联网经济发展、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等。

基地通过建设创业创新示范中心、扶持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培育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等,有力推动了基地人才、资金、技术等创新要素集聚。其中,支持房地产项目配建人才公寓、支持各类园区自建人才公寓等创新举措,突破了以往由政府包揽统建人才公寓的模式,被省科技厅列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批18项改革创新举措之一在全省推广。

基地还通过“创响中国”巡回接力福州站、海峡青年节、“双创在福建”走进福州等活动,大力宣传双创政策,推动政策落地,努力打造全国业态创新策源地、众创空间集聚地和双创模式输出地。

目前,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已超额完成预定任务。(记者徐文宇)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