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孵化“双创”激发区域活力

发布时间:2020-10-20 13:08:51 | 来源:宁夏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能带着我们的科研项目参加全国‘双创’大赛,这是满满的荣誉和幸福。”近日,即将带着“金玲”复穗小麦新物种研发项目代表宁夏参加“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和全国优秀创业项目展示交流的刘东晓信心十足。

潜心科研34年,宁夏金玲农作物研究所创始人韩金筱、徐安玲及推广经理刘东晓共同研发出的复穗小麦,被评为“中国自主创新产品”。今年9月10日,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宁夏赛区选拔赛(决赛)中,刘东晓代表石嘴山市带着科研项目参赛,获得大赛创业组一等奖。“我们研发出的复穗小麦穗粒比普通小麦增加50粒至100粒,两季种植亩产比普通小麦能多产300公斤至500公斤,种植户种植可实现增产增效。”刘东晓说。

“双创”激活区域发展动能,新生态催生新活力。近年来,石嘴山通过打造“e+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构建“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创新资源集聚产生、互联网+智慧创业、创新创业文化生态”为一体的全链条服务体系,搭建创业培训平台、创业模拟实战平台、网络信息创业服务平台、创业项目融资平台,吸纳青年、大学生、复转军人、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入驻,开展以电子商务、网络工程、软件开发、电子信息技术、现代物流与服务等“互联网+创业创新项目”,让一波又一波创新创业浪潮正持续释放巨大能量。

为进一步激发入孵创业者创业热情,石嘴山市专门建立园区创业导师团队,将获得SYB、IYB资质创业者以及创业典型、创业成功企业负责人组成园区创业指导专家团,通过举办SYB、IYB创业培训,开展创业大赛赛前专项指导等对入孵各类创业项目提供精准创业指导,对发展困难创业者提供“一对一”专项诊断,服务近3000人。针对大学生和青年创业项目发展不同阶段需求,通过座谈、调研、发布需求表、实地走访等形式定期举办创业服务需求征集活动,专门制定落实清单和帮扶措施,提供人才招聘、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开业指导、市场推广等个性化、专业化、定制化服务支持。今年,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宁夏赛区选拔赛(决赛)中,石嘴山市有4名选手分别荣获创新组二等奖、三等奖和创业组一等奖、二等奖。

“我们通过实施‘培训+指导+服务’一体化创业创新服务举措,激发了创业创新生态和政策环境,促进了体制活力和内生动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增添新引擎、注入新动力。”石嘴山市就业创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石嘴山市累计孵化青年创业创新项目179家,累计带动就业近1200多人,成功孵化项目近百家;两个孵化园区在孵企业累计获得各项知识产权5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宁夏同城兴荣网络科技公司成功登录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创版,成为区内首批挂牌企业;豆姐豆妹创业项目带动近100名就业困难妇女创业就业,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记者马照刚)


文章来源:宁夏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