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14:54:39 | 来源:央广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为进一步促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河北省将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把2020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面纳入此次就业创业推进行动,落实实名帮扶举措,使有就业创业需求的毕业生都能得到相应服务支持,促进毕业生尽快就业。

我省各市将依托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站,开通本地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栏,并与河北公共招聘网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链接。放开线上线下各类登记服务渠道,开设本地求职热线,公开服务机构联系方式,对辖区内未就业毕业生应登尽登。

持续拓展就业机会,对接新技术、新产业增长点储才育才,挖掘平台经济、数字经济从业机会,围绕基层治理、教育医疗、农业技术等人才紧缺领域增设岗位,拓宽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

推进创业培训广覆盖,把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全面纳入创业培训,指定创业导师全程跟踪指导,提供不间断的创办企业、经营管理等培训,增设信息技术、现代农业等领域课程,提升培训针对性。倾斜创业服务资源,推荐适合发挥毕业生专长的创业项目。优先安排经营场所,政府投资开发的各类创业载体安排一定比例场地,免费向毕业生提供,充分利用闲置资源提供低成本场地支持。

对有特殊困难的,确定一名职业指导师,讲解就业形势政策、职业规划、求职技巧等,加强心理咨询辅导和人文关怀。常态化开展专项招聘,各级各类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要广泛搜集岗位信息,创新“直播带岗”“隔空送岗”等模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加密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地市以上城市每月举办一次综合性招聘,每周举办一次专场招聘。

推广“河北省毕业生就业指导网络学堂”(http://hbrst.sendto.cn),利用各类就业网站广泛发布职业指导信息,为毕业生提供丰富多元的职业规划、职业体验、求职技巧等指导。对有培训意愿的毕业生应培尽培,支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各类就业创业服务项目要向高校毕业生倾斜,运用学徒培训、技能研修、以工代训等多种模式,对有培训需求的全部纳入培训计划,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和生活费补贴。(记者赵晓华)


文章来源:央广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