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创新展映方式,以独特视角拥抱艺术经典

发布时间:2020-08-24 10:51:20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8月22日,以“梦圆·奋进”为主题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从22日到29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将组织包括启动式、北京展映、主题论坛等系列活动。“北京展映”板块总共囊括了300多部中外优秀影片,通过影院放映、电视展映、露天展映、线上展映等多种方式进行。

电影是一种综合建筑、音乐、绘画、雕塑、诗和舞蹈这六种艺术的“第七艺术”,是人民群众放松休闲、培养文化情操的重要方式,也是拉近艺术与生活距离、创造更多经济社会效益的一种生产力。身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在疫情防控的特殊之年,北影节将是一次展现科技与艺术融合为艺术创新开拓新天地的有力实践。

据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官方发布,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活动将实现电视展映、露天展映、互动电影展映的三个“首次”。电视展映方面,精选10部国产影片和10部境外影片,自8月21日至30日每天下午、晚间在BTV北京卫视、BTV影视和BTV青年三个频道循环播出。北影节选择将优质影片放在电视频道播出,既是考虑疫情防控常态化仍然不能有丝毫松懈的切实举措,有效避免人群集聚,同时也将满足大众在家观看优质大片的娱乐需求,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近距离感知电影艺术的表达。

在做到精准防控、安全防控的基础上,北影节创新了展映方式。线下影院放映首次引进全新形式的互动电影《夜班》,这也是互动电影首次在中国大陆公开放映。互动电影是指观众通过参与到电影剧情当中,与剧中角色进行互动的新型电影模式。借助科技的力量,将电影这项传统艺术进行加工创新,利用数字技术和实时互动技术打造舞台空间,为受众提供“沉浸式”“体验式”的视听体验。在互动共情中理解生活、感受生活。互动电影模式的开发不仅拉近了大众与电影本身的距离,也将助力电影产业模式不断开拓创新。

北京国际电影节作为北京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个盛大活动,它的顺利举办将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更进一步的积极信号,也将是全国电影产业恢复发展的显著标志。创新展映方式,让文化艺术经典流淌记忆与共鸣,也将文化传承从屏幕滑入心田。(刘庆东)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