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国务院批复 贵阳贵安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发布时间:2020-08-13 16:09:50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日前,国务院下发《关于同意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同意商务部提出的《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同意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涪陵区等21个市辖区)、贵阳、河北雄安新区、贵州贵安新区等28个省、市(区域)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贵阳市、贵安新区作为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一直把扩大对外开放作为加快发展的战略之举,正在融合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据统计,2019年,贵州数字经济增速连续5年位居中国第一,贵阳市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为主的服务外包接包合同执行额突破2亿美元;贵安新区新增离岸服务外包接包合同执行额3631万美元,同比增长30.85%。2020年1月至5月,贵阳市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为主的服务外包接包合同执行额1.78亿美元。

据了解,以国务院下发《关于同意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为契机,贵阳市将把城市资源、城市价值优势与贵安新区的战略空间、政策机制创新优势相互叠加、相得益彰,把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带来的战略机遇转化为追赶超越的强大动能,大力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努力把贵阳、贵安打造成为全省服务贸易高质量创高新发展的试验区、示范区。加强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促进机制创新,将贵安新区纳入贵阳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的发展战略当中,研究部署发展方向和路径。

同时,提升本地服务业的发展质量,制定有针对性的支持措施,推动传统产业在与大数据融合发展中找到转型升级的路子,积极培育和壮大疫情防控期间催生的远程教育等新型服务业。 (文游红庭静)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