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大连入选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发布时间:2020-08-13 16:09:50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大连入选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重点在改革管理体制、创新发展模式等方面先行先试

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商务部提出的《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同意包括大连在内的28个省、市(区域)为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全面深化试点期限为3年。


国务院在批复中要求,试点工作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改革先行、开放先行、创新先行和高质量发展,深入探索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体制机制,打造服务贸易发展高地,充分发挥服务贸易对稳外贸稳外资的支撑作用,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根据文件要求,试点地区要重点在改革管理体制、扩大对外开放、完善政策体系、健全促进机制、创新发展模式、优化监管制度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探索路径。省级层面则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统筹谋划,加大政策保障力度。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自身职能,为推进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建设提供政策保障。同时,将充分利用即将召开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这一国际平台,集中展示我省服务贸易特色产业、优势企业、重点项目,帮助企业签订新订单、开拓新市场,促进我省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记者董翰博)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