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JUMPSTARTER 2021环球创业比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12 11:29:04 | 来源:光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近日,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启动JUMPSTARTER环球创业比赛年度活动。今年, JUMPSTARTER 2021将以线上一对一方式进行200场初赛,打造出全球最大型线上创业比赛。比赛于即日起至2020年10月19日分三轮截止报名,并将于2020年9月至11月期间在线上以一对一方式进行200场初赛对决,当中最优秀的20名将进入复赛,其中将会有10位参赛者入围2021年3月份的总决赛,角逐今年最高100万美元投资额的宝座。

JUMPSTARTER为初创企业家提供机会,让他们接触更多创业者、成功企业家及投资者,进行交流、互相切磋学习。此外,参与JUMPSTARTER的初创也有机会通过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来扩大市场规模、累积不同方面的学习经验。

这次活动的首五名初创将会获得参与“互联网创业者计划”的机会。“互联网创业者计划”是由阿里巴巴商学院和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合办,支持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及培养创业者的活动。

创业者的初心及能冲破界限的新颖想法有助于加强商业运作能力,同时可以带来生活习惯的转变及促进社会发展。因此,今年JUMPSTARTER致力鼓励初创思考如何通过自身业务模式、服务及产品来回馈社会,特别增设以创新、社会影响及女性创业为主题的奖项,期望借此提升初创及社会各阶层对这三方面的关注。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表示,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致力通过JUMPSTARTER 2021活动汇聚全球的初创、企业家和投资者,吸引具备创新思维的人才来港发展,促进香港担当环球领先创业枢纽之一的角色。我们也鼓励创业者回馈社会,发展成为具社会责任的企业。希望JUMPSTARTER的参与者可以从活动中获取宝贵经验,借着香港市场发掘区内新机遇,甚至踏上世界舞台。

据悉,此次创业比赛将继续网罗来自零售、金融科技、智能都市和先进科技领域的初创企业,而这四大产业亦被视为促进香港经济长期发展的关键。

自成立起至2020年3月底止,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累计投资41家初创企业(包括HKAI LAB),涉资6,000万美元,当中于截至2020年3月底止12个月,新增投资企业占15家及4家企业获基金后续投资(不包括HKAI LAB)。投资组合中包括绿色科技、教育科技、金融科技、医疗保健、物流及电商等众多范畴。(一鸣)


文章来源:光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