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第四届新疆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07 11:40:25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从自治区团委获悉:近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自治区团委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新疆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启动。本届大赛主题为“激情创新创业梦圆乡村振兴”。大赛以线上路演形式进行。

大赛参赛选手为年满18周岁,面向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能工巧匠等各类农村创新创业者。参赛项目要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成果,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激发创造活力的农村创新创业项目;要体现扎根乡村、带动农民,鼓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就业,以及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贡献突出的各类乡村产业项目。

大赛分设初创组和成长组。各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每组前三名选手可获得代表新疆参加全国决赛资格。

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主任石磊表示,举办此次大赛,旨在全区范围内选拔优秀的农村创业创新项目,树立“双创”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返乡下乡人员的创业创新热情,展现农村创业者的精神风貌和创业创新实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创业创新的氛围。

据悉,通过连续三届新疆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的选拔,我区已推荐20个优秀项目参加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