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20全球区块链创新发展大会为何花落赣州

发布时间:2020-08-07 11:40:25 | 来源:人民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20全球区块链创新发展大会定于8月13日至14日在江西省赣州市举办。为什么是赣州?

“赣州市在江西率先出台了支持发展区块链的政策举措,发展环境较好、氛围浓厚。赣州市区块链产业发展基础较好。赣州市近几年来引进了一批区块链技术团队和研究机构,在区块链发展产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产业发展相对较好。”江西省工信厅副厅长王亦斌如此解释。

值得一提的是,赣州市前几年就启动了区块链金融产业沙盒园(赣州区块链技术产业园)暨地方新型金融监管沙盒建设,这是我国第一个由政府部门主导的区块链监管沙盒。

当区块链在一些地方还属于新生事物、叫好不叫座的时候,在赣州却已经衍生出了丰富的应用,已经成功上线了一批区块链应用产品。比如数字身份、版权交易、食品安全、艺术品鉴证、电子合同备案、社交电商、花卉溯源等。

今年6月30日,赣州正式开通中国首个区块链服务大厅,在教育、就业、养老、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医疗健康、商品防伪、食品安全、公益慈善、社会救助、司法举证等方面提供便民服务;在电子政务、企业服务、普惠金融、社会治理、智慧城市、供应链金融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

8月1日召开的赣州市委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吹响了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号角。正是在这次全会上,赣州市对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赣州将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运行大数据产业园一期,筹建赣州区块链研究院。

本次区块链大会立足赣州,面向全球,通过区块链集聚行业资源,加强国内国际行业交流,可以预见,大会将进一步提升赣州区块链产业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力,助推赣州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产业发展布局。

赣州市副市长许忠华表示,区块链是赣州发展数字经济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本次区块链大会的召开对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将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大会对话碰撞,将有利于赣州主动把握区块链等新技术发展趋势,牢牢抓住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催生出来的技术发展应用新机遇,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5G等技术,迅速实现产业迭代,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蓄能。”许忠华说。

近年来,江西省积极推进区块链在金融、工业互联网、农业、医疗卫生、政务服务等领域的融合应用,取得一定成果。本次大会也将是一次全面展示江西省区块链创新应用成果的良好平台,有助于凝聚区块链人才、技术等创新资源,提升江西省区块链品牌影响力,打造江西新名片。

“通过召开本次区块链创新发展大会,一批重大项目有望在江西省落地,一批重大创新和公共服务平台在江西省揭牌,区块链服务网络节点在江西省开通,这将夯实江西省区块链网络、平台、技术等基础,增强发展后劲。”江西省工信厅信息化推进处处长王勇说。 


文章来源:人民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