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大科师生同获“大连好人” 荣誉称

发布时间:2020-07-31 12:22:40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见义勇为——齐敦禹

2020年6月1日下午,我校体育部教师齐敦禹教授在星海浴场对一位溺水老人全力营救,清理老人口中污秽物,利用专业知识对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待落水者陆续吐出呛入的海水后,齐教授又继续进行营救,直到救护车赶到。齐敦禹教授今年已62岁,因长时间跪地按压施救,双膝淤紫,起身后双手和膝盖不停颤抖。哪怕这样,齐教授也没有半路放弃施救。他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我不去相助一下,恐怕这个生命就回不来了。

爱岗敬业——谢商

谢商是我校2015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从事地铁3号线金马站站务员一职。谢商在基层工作五年,她始终保持着心中的热诚,服务每一趟来往的车辆。谢商坚持用真诚的心面对每一位乘客,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帮助乘客寻找丢失物品、帮助残疾人乘车、为走失的孩子找妈妈、协助年迈的老人乘车她都尽心尽力。2019年3月,她一如往日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巡视过程中看到一名步履蹒跚的老人提着大宗行李走得很吃力,她主动上前拿起行李把老人送上了天桥对面的公交车站,这一幕被一名热心网友拍下广为传之,随后一篇题为“她搀扶老人过天桥的背影暖爆了”的报道走红网络。报道被大量转发,好评一片,更有暖心网友评价谢商,“天桥的路很长,你的背影却很美!”对于意外走红,谢商表示非常意外。她说,对于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上演,只是一件小事被网友拍下并受到网友的赞誉,心里十分温暖。

一件小事足以彰显一个人的品质,而齐敦禹教授和谢商就是这样品德高尚、无私奉献的人。齐敦禹教授危难之时显身手,不顾自己身体状况,竭力营救溺水老人;谢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心血和智慧,把服务乘客、扶老助残的思想融入到了血液中。我校师生分别获得本年度“大连好人”殊荣,他们的种种行为,不仅诠释了新时代公民应有之义,弘扬了社会正气,也充分体现出我校为大连社会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贡献,更是全体大科人的荣光。

今后,我校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校园“三大工程”为载体,弘扬大科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也希望我校能够涌现出更多像齐敦禹教授和谢商同学一样的“大连好人”,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