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企联动 激发高校毕业生“双创”活力

发布时间:2020-07-27 09:44:55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内蒙古文化旅游产业逐步复苏。日前,内蒙古蒙元智造文化创意公司(以下简称“蒙元智造”)启动2021年红色主题文创产品研发项目,通过校企联动的方式,为大学生搭建起创新创业的平台。

蒙元智造作为一家立足旅游文化行业的企业,专业从事地域特色文创产品的设计研发,今年是该公司启动校企联动模式的第三年。2018年起,蒙元智造与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共同挂牌,成立内蒙古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基地项目转化中心和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协同创新中心。

蒙元智造负责人与设计师对大学生提交的设计作品进行筛选。新华网曹桢摄

由大学生设计作品转化的文创产品“蒙古族勇士套马香插”在文旅创意产品设计比赛中获奖。新华网曹桢摄

两年来,大学生为公司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设计力量和创新思路。在大学生提交的设计作品中,已有16大款56小款成功实现产品转化,受到市场欢迎,“蒙古族勇士套马香插”“蒙古小马曲别针”“蒙古族纹样车载香薰”等多款产品在内蒙古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的文旅创业产品设计大赛中获奖。在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新项目的启动,将为大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创新平台,助力大学生在就业季中“疫”线突围。(曹桢)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