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创在新时代--李潮平

发布时间:2020-01-13 16:50:50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创在新时代-创业路上的中国大学生”

大型视频访谈节目首场录制活动

(北京站)1月9日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朋友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创在新时代——创业路上的中国大学生”大型视频访谈节目的全国巡回录制在北京开启首场录制,我谨代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北京交通大学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来参加首场录制视频访谈节目的三位大学生,他们都是通过多年的艰苦创业,努力奋斗,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中取得了非凡成就,为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为创新创业赋予了新时代的内涵。我们通过拍摄《创在新时代——创业路上的中国大学生》大型系列视频节目,就是要把各位同学成功的故事在各大媒体推介宣传,激励和引导当代大学生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建功立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要求,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促进创新创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实现机会公平和社会纵向流动,为促进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2020年中国双创将继续在以下三个方面做好推动全国企业和各社会群体创新、创业、就业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创在新时代—创业路上的中国大学生”大型视频访谈节目全国巡回录制工作。通过系列视频节目的录制与全国各大新闻媒体、平台一道,尽力做好大学生创业创新的宣传和推广工作,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舆论氛围,更好地激发大学生就业创业热情,引导大学生在创业就业方面取得更大发展。充分利用中国网对外传播媒体的优势,讲好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故事。

二是合力举办2020“中国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通过创业实战大赛帮助大学生解决创业启动资金,联系创业项目,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此外,还将会引进第三方服务机构辅导大学生创业就业等工作。

三是大力推动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的建设。通过在高校建设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帮助创业团队建立品牌,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和营商环境。

春风又绿杨柳岸,双创无处不飞花。中国双创将满怀信心和热忱,在2020年继续积极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向纵深发展,迈向新的阶梯。

在此,特别感谢参与节目的各单位为本次活动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真诚地希望各位领导、嘉宾对全国巡回录制工作给予关心、指导、支持和帮助!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借此机会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各位领导和朋友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完)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