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省海东市健全“双创”平台 海纳八方人才

发布时间:2020-01-08 17:29:16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青海省海东市河湟新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搭建双创平台,海纳八方人才,创新创业生态不断优化。

占地1000平米、可提供100多个免费工位的众创空间、7万平方米的孵化器大楼、10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等一系列配套服务设施,在青海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已经形成了一条“众创——孵化——加速——产业化”的创新生态链。

青海埃派克斯丝纺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众创空间企业中的一员,公司2017年入驻园区,是一家集丝巾研发深加工、文化创意、进出口贸易、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多元化创新科技型企业,总经理马晓磊是海东循化人,大学毕业后出国深造,博士毕业后响应国家号召返乡创业。去年一年,公司的出口贸易额达到了200万美元。

马晓磊说:“我们在创业过程中,对本地的牦牛绒资源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因为其材质的优越性和珍贵性,特别能迎合时尚奢侈品市场对产品的一个定位需求。”

园区努力优化体制机制,从政策扶持、投融资、人力资源、对外宣传、窗口建设等方面入手,全面建设链条完整、服务高效、设施完备的精准化综合服务体系,亲商、爱商、富商、稳商、安商的氛围更加浓厚。

青海丁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众创空间中的一家电商企业,主要负责京东、天猫英雄联盟等四个品牌的客服接待,2019年4月入驻园区,8月正式营业,仅仅4个月的时间,公司净盈利30万。

公司地标运营总监李沧林介绍:“我们的重点工作是做青海的特产,在海东市平安区袁家村做一个网红带货的活动,主要是青海特产,我们收集了很多牛羊肉、门源菜籽油等。”

青海丁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扩大产业规模,完成更多品牌客服的接入,今年客服规模进一步扩大到180-200人。公司客服文明兴说:“我觉得目前公司培训和管理的方式特别好,我还想推荐同学也过来,后期我们再去自己创业,公司会提供相应的平台和技术性的支持以及品牌的建设。”

目前,基地已累计入驻企业近200家,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近20家,申请各类专利300多项。同时,累计为90余家创业企业和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各类融资超过1亿元,协助企业申报各类科技项目200余项,双创成果初步显现。

海东科技园管委会主任苏铧烨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持以创业者为中心与创业者共成长的理念,聚集更多的科技金融产业孵化的各类资源,提升双创工作的精准性,服务全省的科技型双创企业的成长。”(记者张雷通讯员马玉芳陈雪薇)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