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徐州“工惠贷”助推职工创新创业 4个月内发放贷款近2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9-12-30 09:32:03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近日从江苏省徐州市总工会获悉,截至11月底,徐州市总于今年8月实施的“徐州工惠贷”职工创业创新贷款项目,在4个月内共发放职工创业创新贷款金额1935万元,以每月近500万元的贷款速度助推职工和中小企业不断扩大规模创新创业。

“工惠贷”项目由徐州市总与江苏银行公司徐州分行、紫金财产保险公司徐州中心支公司等单位合作实施。采取个人购买保险、银行发放贷款、工会补贴保费方式,或对有抵押或担保的贷款申请人,工会给予分档贴息方式,为职工和中小企业创业提供贷款支持。贷款方式灵活,贷款利率较低,深受欢迎。至11月底,市总工会承担贴息或贴补保费近80万元,撬动了近2000万元的银行资金。

据介绍,“工惠贷”坚持以离岗创业或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企业下岗创业职工、中小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支持创业职工或中小企业经营运转、扩大规模、技术创新等,通过扶持创业,创造就业岗位,带动职工就业。“工惠贷”项目实施4个月来呈现3个特点:一是拓展创业服务内容,健全了工会创业扶持体系;二是集聚社会资源,创新了金融扶持模式;三是突出重点群体,增强创业扶持的针对性。

“工惠贷”成为急需为创业或扩大规模注入资金的职工的雪中炭。今年40岁的佟艳敏2014年下岗后开始尝试种植火龙果,大棚种植面积达4000平方米,但因资金所囿,一直无法扩大规模。今年“工惠贷”给予其50万元的贷款,帮助她增加了3000平方米的大棚种植面积,带动当地30余人就业,预计今年销售业绩将翻番。(记者王伟通讯员胥明虎鹿娅)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