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黔东南州三举措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发布时间:2019-12-24 15:43:26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创新创业是经济增长引擎,黔东南州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高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一是加快平台建设。积极组织申报省级众创空间等省级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全年共获批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创业平台23个,其中星创天地9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众创空间1个、农业科技园区9个、可持续发展试验区1个、科普示范基地2个,累计达126个。今年组织申报的黔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经获得专家评审通过,即将成为黔东南州第一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增长动能。

二是强化平台管理。强化创新创业平台日常管理,按时组织完成创新创业平台年度报表填报工作,并组织相关科室深入镇远县科技特派员众创空间等平台的开展建设运营情况实地抽查,有效促进黔东南州创新创业平台的良性发展。目前全州创新创业平台中,4个众创空间服务的创业团队有60个,创业团队人员179人;服务的初创企业24个,初创企业从业人员47人;2个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8个,在孵企业从业人员数量287人。

三是推动成果转化。印发《黔东南州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科技成果登记工作的通知》,做好科技成果登记工作。在全州建立了23个科技成果登记站,为成果转化夯实工作基础,目前全州共登记科技成果31项,其中应用技术27项,基础理论4项,登记入库3项。2019年全州16个县市技术合同登记分站共有持证技术经纪人71人,技术合同登记525项,合同金额12.76亿元,技术交易额12.25亿元。加强科技创新卷申领,目前共20企业获400余万元创新券支持。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