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围绕生产难点搞创新 百项革新成果出自职工之手

发布时间:2019-12-16 08:39:33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这家伙真好使,有了它,道岔上的螺栓就没我拧不动的。”“那可不,要是搁以前,不使出个吃奶的劲儿,休想把护轨里的螺栓松掉。”职工们你一言我一语,说着“神器”带来的变化。

这个“神器”,就是一线职工搞出来的小发明。近年来,南阳工务段按照“立足于现场实际,提高生产效率”的原则,以小改革、小发明、小创新为主要手段,针对影响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积极组织生产一线班组开展QC质量攻关活动,让班组细胞释放出了更多活力。

“如果没有采用新技术,我们车间更换伤损钢轨和叉心就忙不过来了。”提起技术创新,南阳工务平西线路车间主任张应超感触颇深。由于管内设备陈旧曲线较多,线路钢轨病害层出不穷,为此车间成立钢轨修理小组,通过不断的尝试与失败,研发出新型过丝器、断螺栓起出器、新型液压卡具等发明及整治限位器顶死等新技术,通过使用新技术修理伤损设备,使线路设备使用期限大大延长,有效消除了各种不安全因素。

为了保证职工的合理化建议和发明创造的可行性,南阳工务段明确了30余项合理化建议技术改进项目,引导职工有针对性地解决生产难题。2018年以来,这里的职工提出100多个合理化建议和小革新,注册课题26个,其中20个小发明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牛朕)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